「AIT有出來講話」 郭正亮:他們無法理解 這樣怎可以押人?
Add Reply
ltlee1
2024-09-07 17:39:47 UTC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40907003586-260407?ctrack=pc_main_rtime_p05&chdtv

"對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以圖利罪嫌羈押禁見,前立委郭正亮指出,AIT有出來講話,美國日本朋友也都在問,台灣在幹嘛?他們無法理解,找不到金流與對價關係,怎麼可以押人?這已經不是支不支持柯文哲的問題,而是我們要這樣的司法嗎?「今天如果不抗議辦案方式,下一個可能就是你!」

對於柯文哲被羈押禁見,郭正亮在網路直播《郭正亮頻道》鼓勵支持柯文哲的朋友,不要喪志。因為並沒有查到柯文哲金流。羈押是用貪污治罪條例第6條,因為理不出頭緒,查不出所以然,所以不能放柯文哲出去。到最後是不是一定有罪?還不一定,接下來還要看如何起訴。

郭正亮分析,柯文哲已經被搜查到這個程度,北檢55路搜索,到現在還找不到柯文哲金流以及對價關係。郭披露,他有一些美國日本朋友都在問,「台灣在幹嘛?」第三大政黨主席,找不到他的金流與對價關係,怎可以羈押?所以AIT有出來講話,他們無法理解,這樣怎可以押人?

郭正亮質疑,沒有查到金流、沒有查到對價,這不就是古代押人取供?也就是沒有物證,只好押人。結果柯文哲擔任8年台北市長後,在選舉補助款7300萬拿到之前,帳戶少了136萬元,彭振聲多了2400萬,但北檢找不到跟京華城的關係。

郭正亮直言,美國和日本友人難以理解,因為美日不能這樣查案,如果這樣查,FBI和東京檢察廳會被笑死,怎麼這麼沒本事?到底在查什麼?台灣怎可以這樣幹?賴清德不是民主台灣?看不出是民主國家!因為是倉促出手。

郭正亮認為,這已經不是支不支持柯文哲的問題,而是如此粗造辦案、押人取供,「我們要這樣的司法嗎?」這才是真正的問題。"
ltlee1
2024-09-16 16:52:25 UTC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opinion/20240913004217-262101?chdtv

"柯文哲遭羈押事件,繼日前黃國昌證實AIT曾表關切後,美國戴維森學院副校長任雪麗直白表示,「台灣現今政局鬥來鬥去,令我感到恐懼(frightening
me)。」做為長期觀察兩岸、與台交好的美國專家,任雪麗如此談話只有一原因,賴清德至今難令美國人信服。上任百餘日,美國至今對賴仍不信任,該檢討的就是賴政府了。

柯文哲究竟在京華城案有沒違反公務員涉圖利罪,得由檢調抽絲剝繭,對外交代。但美國人從政治審視羈押就有學問了,首先,無任何明確證據便對在野黨領袖大動干戈「羈押禁見」,顯然讓美國人「嚇到」;其次,美國人擔心這是否代表台灣新政府整肅「主流民意」,以達擴權目的。

更重要是,賴清德上台前後談話反覆不一,讓美國人抓不準跟誰打交道。比如賴清德在大選辯論時說,「中華民國(憲法)是災難」;去年7月也喊話,「未來我所領導的國家,要走進白宮」,嚇得華府冷汗直淌,要台灣做解釋。"